【輔具補助】

“我有話想說”

“我在聽你說”

“你聽的到我說什麼”

“可是我卻不知道你想說什麼”


計畫源起:

為協助病友獲得適切的溝通輔具,早日實現開啟漸凍人的另一扇與外界溝通的窗口,特提供設備、評估及材料等經費之部分補助,或輔具借用服務,鼓勵病友運用溝通輔具,參與各項人際溝通。

 

病友的難處:

漸凍症因病程的退化每個人都不一樣,但時間上都相當的急促,可能核准之殘疾證明是初期,但是轉眼又嚴重惡化,可是行政手續上卻無法跟上病程的演變,導致病友在轉變過程中添購輔具,因而無法及時獲得政府補助。

我們能提供:

我們得到病友的需求,經由專業治療師評估,根據病友及家屬意願給予輔具補助,讓病友得以節省大量的經濟花費。

(一)輔具購買服務:

溝通輔具,如:特殊改良滑鼠、筆記型電腦、特殊溝通軟體設備、眼控電腦、輔具支架…等。

生活輔具,如:特製輪椅、減壓墊、電動床、移位機、站立架、站立式輪椅、爬梯機、抽痰機…等。

(二)輔具租借服務:確認有需求者,我們會提供現有資源免費借用或購買新品提供借用。

 

漸凍人協會邀請您一起用科技「為漸凍人開一扇窗」

立即響應

(請於捐款備註”輔具補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