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多元服務中心

南區多元服務中心簡介

為了提供南區病友及家屬更多元、貼心的服務,協會運用冰桶挑戰期間之善款以及陳永泰公益信託「傳善獎」的挹注,經歷兩年的籌備於2017年10月成立「南區多元服務中心」。空間設計以社區融合為概念,為病友打造人性化的空間。聘請各專業人員,提供病友諮詢服務,並規劃多元講座課程。期盼創新的服務能提升病友照顧品質與減輕家屬照顧負荷。更能跨越病友居住區域的限制,提供更及時而完整的服務,以落實福利服務在地化的原則。本中心不僅是漸凍人專屬的「心靈咖啡館」,也希望將資源分享給更多服務使用者。

 

一、多元課程與交流學習

病友與家屬的「心靈咖啡館」,不論是病友或家屬都可以來這裡「喝咖啡、聊天、歡唱、交流分享」,並定期安排多元課程,含括照顧技巧、心情療癒、科技輔具運用、體適能、藝術創作…等各類課程,期待病友與照顧者的生活是走出戶外、走入群眾、聽見自己的心聲,開創生活的豐富性。

 

二、一日喘息服務

當家庭照顧者或外籍看護需要休息時,可以運用本服務,申請一日臨托照顧。

  • 對象及費用:

1. 本會會員。

2. 完全免費。

  • 方式:

採預約制,並由護理師安排照顧需求評估適合方式。

 三、沐浴SPA服務

本中心自國外引進設有6個噴頭及淋浴推床的專業沐浴SPA機,並配置照服員協助各類身障病友操作設備完成沐浴;病友身上有造口者仍可以申請本服務,但必須經本中心專業人員評估沐浴的合適性。

  • 對象及費用:(家屬或看護必須陪同)

1. 本會會員- 免費

2. 持其他類身心障礙證明者: 100元/次。

  • 方式:

採預約制,請於七天前來電預約。

  • 次數:

不限,每次沐浴時間共約1小時(泡澡時間15分鐘內)。

※ 備註:

  1. 交通:搭捷運,於橘線文化中心站下車、搭電梯(近3號出口處)出口後,步行 5分鐘即可到達中心位址。
  2. 除了自行開車外,建議運用復康巴士或無障礙計程車。
  3. 病友的餐點與特殊餐具請自備,午餐可以請工作人員代購。
  • 預約電話:07-2228169 轉 吳護理師,傳真報名:07-2228110,傳真報名請來電確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