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照護

協會民國94年起致力推動「漸凍人全人全程照護服務計畫」,聯合各專業團隊,把服務輸送到病友的家中,並鼓勵病友使用電腦溝通輔具、叫人鈴等個別化輔具。近年將語言治療、呼吸治療等專業團隊納入到宅服務,早期介入罹病初期之病友,期盼能降低合併症的產生、緩解病友的不適感,讓生命更有品質。

多元到宅服務

本會結合醫療相關專業人員,提供到宅服務,包含呼吸治療、物理治療、職能治療、語言治療、輔具評估、營養諮詢、心理諮商、宗教師關懷、芳香療法及照護指導團隊到宅。

心理支持服務

協會透過社工訪視、疾病適應團體、同儕支持、區域病友聯誼、春遊、機構歲末送暖等服務,多面向的提供病友和家屬支持服務。

照護知識培訓

對於居家照護的病友家屬和照顧者而言,學習正確的照顧技巧非常重要,協會在北中南安排家庭照顧者工作坊、更心耕心活動,教導居家照顧的相關技巧。

生命價值實現

推廣生命教育活動,邀請病友或家屬至全台各國中小、大專院校與監所進行生命教育宣導,展現病友及家屬堅毅的生命力量及價值。

輔具服務

提供各種輔具,如:眼控電腦、眼控滑鼠、叫人鈴、特殊按壓開關、電腦特製滑鼠等供病友借用,使已失去語言及肢體等各部位動作能力,僅存眼球動作的病友,重獲對外溝通的能力。

補助服務

協助病友於罹病後因長/短期照護,所衍生的照護相關費用,並彌補病友家庭的經濟缺口。協助病友生活輔具之採購,扣除政府補助之外再給予部分補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