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感動的午後

歡樂、感動的午後

  

許志洋 2023/9/27

    由漸凍人協會監事安勝和社工宜庭,特別為病友所精心設計一場special的午後在家裡登場。整個活動是由安勝、鋼琴樂手孟老師一起組成的見動康樂隊,再加上台北市基河網路扶輪社的社友作為當天的吉他手及歌者,帶來了各種演奏專用的樂器,有的體積夠龐大,重量也不輕,真是辛苦了!有社友純粹為病友加油、打氣而來的。為了關懷一個病友,卻動員到六位社友,這陣仗也太大了吧!

        當樂師、樂器很快就定位,安勝布置了燈光、音效,讓客廳閃爍著五光十色,頗有節慶的感覺。吉他手剛從阿根廷回來,就來參與這個聚會。先是女性社友送上手作插花,希望我能擁有像花一樣美麗的心情。接著,唱起「掌聲響起」為悶熱、寂寥的中秋下午注入了一股悠閒的氛圍,整個人都精神起來。更精彩的是一首首能串起往日情懷的國、台、英語經典老歌:小丑、無言的結局、舞女、跟往事乾杯、抱著你的感覺、親密愛人、當你老了……中間還穿插著西班牙語歌曲:親吻我,讓我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般,激起許多美好的回憶。過程中,社長還帶領大家合唱基河網路扶輪社成員詞曲創作輕快、歡樂的國台語混搭的社歌,安勝也負責拍照、錄影,記錄下這段美好的時刻。

        在秋老虎的淫威下,一群人窩在沒有冷氣的空間裡,這樣揮汗淋漓,既精彩又賣力的演出,能不動容?無非是希望病友能從詞曲中,體會生命,感受親情,珍惜愛情,呵護友情,把握時光,過好日子。尤其扶輪社的社長更特別從宜蘭趕過來,送我應景的中秋禮盒,我也回贈了以我為封面主角,封底是我書法作品的第14屆「工藝公益.點亮臺灣」創作專刊,以及由文化部指導,世界宗教博物館出版「生命之愛、愛在台灣」高中生命教育教材套書(許志洋是十四位典範人物之一)。

        非常感謝協會和基河扶輪社的安排,讓我度過一個充滿元氣、歡樂、感恩又感動的午後。也盼望這樣具有特別意義的活動,讓其他病友也能有機會體驗,並感受到他們滿滿的愛心與熱情。聽聞這個康樂隊的成立目的是:希望利用美音傳播到世界每個角落,喚起大眾能關懷漸凍人,幫助減輕病友家庭重擔。最後,他們透過齊唱專門為漸凍人協會病友譜寫的「夢想要高歌」,作為這次關懷病友活動中寫下一個美麗的endi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