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藥物Relyvrio療效有限及FDA撤回核准公告

發佈日期:2024-03-21  

關於藥物Relyvrio療效有限及FDA撤回核准公告

針對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藥物Relyvrio未能通過臨床試驗並可能從市場撤回的消息,希望提醒ALS病友及家屬注意以下重點:

最新完成的664名患者參與的為期48周的試驗結果顯示,Relyvrio與安慰劑相比,在改善ALS患者的功能量表評分、生活品質、總體生存率及呼吸功能方面並未有顯著優勢。

鑒於上述結果,及考慮到臨床數據和對ALS患者的責任,製藥公司Amylyx Pharmaceuticals與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進行討論,FDA已決定撤回對Relyvrio的核准。

我們明白,這可能是一個讓人失望的消息,尤其是對於寄希望於新治療方法的ALS病友及家屬。雖然目前Relyvrio在台灣尚未獲得批准,但我們在此提醒,考慮到其療效有限,以及FDA的最新決定,建議ALS病友及家屬不要通過任何途徑嘗試獲取或使用Relyvrio。

本會理解ALS病友及屬在尋求有效治療方案的過程中所承受的艱辛與挑戰。為了確保大家獲取準確的醫療資訊,並基於最新的科學證據作出明智的決策,本會將繼續與醫療專家緊密合作,密切關注ALS治療領域的最新進展,並將最新、最準確的資訊分享給大家。

請繼續保持關注本會的最新消息,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協助,請隨時致電本會。

漸凍人協會  
2024年3月21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