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勇氣‧ 感恩

發佈日期:2020-09-28  理事長 沈心慧

1996 年10 月5 日,有一群人,懷著他們對家人的愛,聚集在台北榮總中正樓會議廳,舉行ALS 病友會籌備大會,開啟了自助助人的旅程。翌年7 月,「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在台北榮總致德樓成立。

因為家人朋友的愛,感動醫護團隊站出來;隨著服務的開展,志工、社工逐步到位,社會大眾的關愛,開枝散葉,涓滴成河⋯⋯。因著無盡的愛,把我們凝聚在一起。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以病友和家屬的最大利益為出發點,感謝疾病,讓我們會相愛之道。「愛」,是協會的核心價值之一。
運動神經元疾病是世紀五大絕症之一,面對疾病,需要極大的勇氣!協會的服務推展,也需要極大的勇氣!二十多年來,我們逐漸由悲情走向光明,開展全人照護服務,展現病友的生命價值。因著疾病之艱難與服務
之挑戰,激發我們無比的勇氣,支持我們堅持前行,追求漸凍人的身心靈平安。「勇氣」,是協會的核心價值之二。

一路走來,感恩無數的貴人,相伴相依,有協助爭取權益的,有提供服務資源的,有挹注各項經費的,有報導宣傳的,有溫馨關懷的⋯⋯。因著心懷感恩,感受四面八方的關愛與溫暖,而看見陽光與希望。「感恩」,是協會的核心價值之三。

在邁向第24 年之際,謹提出協會核心價值的思考:因有無盡的「愛」,激發無比的「勇氣」,讓我們「感恩」無限的善緣!願與大家繼續努力,讓微光不息,照亮世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