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品補助計畫】

全台有200名經濟弱勢且營養不良之漸凍病友,面臨生活品質及生存時間的困境,每月資金需求高達48萬,

邀請您用自己的一餐,贊助漸凍病友的營養品!


  小藍(化名)罹患漸凍症後,咀嚼能力下降,每一餐都在搏鬥!  

  漸凍症會影響咀嚼能力,導致小藍常常嗆到、噎到。吃飯要小心翼翼吞嚥,每一餐至少花一個半小時,且只能吃糊狀泥狀的食物,長期下來,一點都不美味。

  所幸營養師建議飲用雙卡的管灌營養品,能變換不同口味,小藍的餐點終於有些變化,美味之餘,輕鬆攝取每天所需的營養與熱量,更縮短了用餐的時間長度,小藍和家人輕鬆很多!  


計畫起源

疾病造成肌肉萎縮,喉嚨肌肉無力,造成吞嚥困難,時常噎到、嗆到,食量逐漸減少,容易發生營養不良情形!

營養不良影響了1.病友肌肉萎縮加劇2.肺功能加速衰退3.免疫功能損害,嚴重降低生活品質和生存時間。

困境

營養均衡配方(下稱營養品)能夠有效幫助病友,提升體力、穩定體重,然而,這是一筆沉重的負擔,平均1位病友,每個月要花2,400元購買營養品,一年共要28,800元,這筆錢,幾乎能多支付外籍看護一個月的薪水!

我們決定這樣做

根據社工與營養師的評估,我們會將讓您的愛心,兌換成營養品,贈送至有需求的病友家中。

每一分愛心,化為健康不被浪費

(一)全台預估有200位經濟弱勢且營養不良的病友

(二)100元便能幫助一位漸凍病友獲取1天的營養來源

 

吃飯凍嘴更easy,邀請您做漸凍人的守護天使

立即響應

(請於捐款備註"營養品計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