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名|111年度 第一次家庭照顧者紓壓活動 — 手拉坏

發佈日期:2022-03-01  

【活動報名|111年度 第一次家庭照顧者紓壓活動 】

 

當罕見疾病病人生理功能隨著病程退化時,照顧需求日漸增加,家庭照顧者需長時間隨侍在旁,看顧病人身體狀況,且面臨病程轉換時,家庭照顧者需重新調適自我來面對病人的變化。因此,長期承擔照顧重責的家庭照顧者,不論是在體能上的付出,或是心理上的負荷,皆承受了外人難以想像的壓力。

今年的「照顧者紓壓活動」中,邀請「鶯歌文史工作室」的導覽員陳文敏老師,安排帶領大家走訪鶯歌陶瓷老街,透過導覽員的解說,更加了解陶瓷工藝的歷史及發展,於親手完成手拉坏的過程中,達到自我療癒及壓力釋放之效果。中午的餐敘,期待促進照顧者經驗交流與形成同儕情誼,建立互助支持網絡,彼此關懷和支持。

mail報名前請點擊閱覽簡章點我查看


 

○ 活動時間:2022年3月5日(六)10:00-16:30

○ 活動地點:鶯歌陶瓷老街

○ 對象:罹患罕見疾病病友家屬/照顧者14位。

○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 漸凍人協會

○ 補助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

○ 活動內容:

手拉坯是陶土最古老的成型技法之一,在拉坯的過程中,經過反覆不斷的操作練習,使身體與機器和陶土達到一致的平衡,進而完成心中理想器物的模樣。透過親手完成手拉坏的過程中,達到自我療癒及壓力釋放之效果。

 

● 報名注意事項

○ 報名人數:預計活動人數為14人,額滿為止。

○ 報名方式:敬請於3/1前以傳真、電話、E-mail或郵寄等方式報名,謝謝。報名後,務必來電向承辦人確認。

○ 電話專線:(02)2585-1367 分機 112|0965-848-712李社工

 傳真:(02)2585-1302|E-mail:cherryli83@mnda.org.tw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