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 110 年度第一次家庭照顧者紓壓活動

發佈日期:2021-05-07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
110年度「第一次家庭照顧者紓壓活動」簡章


為使長期承擔照顧重責之家庭照顧者,有適合的紓發管道,使身心壓力獲得紓解與平衡,在「照顧者紓壓活動」中,邀請「InTW舞影工作室」的舞者賴思穎老師,帶領大家透過肢體探索與開發多方面的潛能,以身體去感覺生命的力量,從肢體動作的舞動中去體現醞釀在人體內的生命力,進而得到身體上的舒展和解放。於校園內直接感受植物所帶來的自然力量,透過身體與植物接觸的環境以及室內舞蹈教室中,兩種不同的環境,達到自我療癒及壓力釋放之效果。中午的餐敘,期促進照顧者經驗交流與形成同儕情誼,建立互助支持網絡,彼此關懷和支持。

mail活動報名簡章:點我下載
 


▎活動資訊
❏ 活動時間:2021年5月22日(六)0900–1400
❏ 活動地點:修德國小校園暨「InTW舞影工作室」
❏ 對象:罹患罕見疾病病友家屬照顧者15位。
❏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漸凍人協會)
❏ 補助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
❏ 報名注意事項
1. 報名人數:預計活動人數為15人,額滿為止。
2. 報名方式:敬請於5/10前以傳真、電話、E–mail或郵寄等方式報名,謝謝。報名後,務必來電向承辦人確認。
❏ 交通資訊:請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後山埤捷運站3號出口處集合

❏ 活動介紹及注意事項:
✦有關身體
在日復一日的生活裡,是否有機會靜下來,好好跟自己的身體相處?是否有機會讓身體恣意暢快的舞動,感受到一呼一吸之間氧氣與血液的流動?如果運動不只是一項身體的功課,而是使自我流動釋放、與自我聆聽對話的過程,我們是否得以在覺察中看見豐富的創造力,並將這份愉悅、感受、創意、流動,流向生活的縫隙之中?活動過程將結合身心律動與即興舞蹈等,引導活動成員開啟身體感知、啟動身體動能、開發身體想像力,聆聽、覺察、釋放,在過程中探索自己,也探
索關係。期待未來大家能運用課程所學,於日常生活中覺察身體,學習適時
釋放身心壓力。「InTW舞影工作室」,位於修德國小內並設有「藝啟學南港區修德國民小學至真樓」舞蹈排練場。舞團在2019年選取睡美人及漸凍人的題材為創作主題的沉浸式舞蹈劇 THE AWAKE「不,我仍清醒著」,而與協會結緣。

由舞團中表演出色的思穎老師擔任本次活動帶領,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表演創作組的她,是一位活躍的舞者,每年有不同的編創和演出,且在國中和科大擔任講師,有編創、演出和教學的豐富經驗。


✦水壺及毛巾,必備。請穿著好活動的衣、褲。建議沒有拉鏈飾物,彈性佳及鞋
子並多帶一套替換衣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