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1日(四)113年南區照顧者工作坊(一)活動簡章

發佈日期:2024-03-25  

113年南區照顧者工作坊(一)

親愛的會友大家好:

南區「家庭照顧者工作坊」開始囉!隨著病程的進展,生理功能逐漸退化及喪失,病友的肌肉會逐漸感到無力,同時可能伴隨著肌肉緊繃、肌肉感到痠麻、失眠等情況,並逐漸出現關節攣縮及行動不便,且會慢慢進展為四肢癱瘓、喪失語言表達能力與吞嚥功能,為了減輕病友的症狀, 減緩功能障礙及退化,並有助於預防可能的併發症(如﹕疼痛、水腫、平衡問題、跌倒等問題)。

因此我們特邀從業超過20年並在協助漸凍病友及家屬方面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的吳汀原物理治療師, 一同帶領大家了解在日常生活及運動所需注意事項,並實際帶領大家操作關節伸展舒緩技巧,絕對是您不容錯過的學習機會喔! 

一、 活動時間:民國113年 04月11日(四)下午14:00~16:00          

二、 活動地點:南區多元服務中心(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56巷33弄8號1樓)

三、 活動對象:本會病友與家屬、社會大眾

四、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

五、報名方式:

     (一)報名方式:敬請於 113年4月5日(五)前可透過下方QR CODE、電話或Line、報名,報名後請來

         電向承辦人確認。 

     (二)場次名額有限,請儘早報名。

     (三)報名專線:李思雨社工 07-2228169 #25    傳真:07-2228110 (傳真後請來電確認)  

       E-mail:bulesky@mnda.org.tw

     (四)為達更好的關節伸展效果,參加者請自備並攜帶毛巾一條。

六、交通資訊

 A.搭捷運:捷運於橘線文化中心站下車、搭電梯(近3號出口處)出口後,步行 5分鐘,

         即可到達中心位址。

 B.自行開車,因周邊停車不便,車位有限。建議運用復康巴士、無障礙計程車及大眾運輸工具

七、活動內容:

◆113年4月11日照顧者工作坊:

八、注意事項
1. 考量病友體能負荷,建議出門自備輪椅及減壓坐墊,以備不時之需。
2. 天氣多變化,請記得攜帶隨身物品及飲用水、健保卡、雨具、水杯、慣用餐具、灌食空針、管灌配方、藥品等。
3. 如遇颱風來襲或疫情因素等不可抗拒之狀況,則活動延期舉行或取消。
4. 報名後如需增加參與人員或無法出席請盡早來電告知,以便安排座位。
5. 若有身體不適/發燒/呼吸道等症狀,請於家中休息,謝謝。
6. 本活動全程進行影像紀錄,供本會教育宣導及徵信,不另填寫同意書,感謝與會者配合。

-----------------------------------------------------------------
113年南區照顧者工作坊 報名回函
 04/11居家物理治療

(掃描後填寫線上報名表)

 

活動簡章電子檔下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