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協會南區照服員訓練課程活動報導

發佈日期:2023-11-12  

協會南區多元服務中心,與爵嘉居家長照機構 合作,於周日(11/12)辦理照服員訓練課程。

第一堂課程,由屏東基督教醫院-陳昶宏醫師,主講ALS疾病介紹,帶領學員認識運動神經元疾病和病程發展;

第二堂課,由孫艷雪呼吸治療師,講解漸凍病友呼吸照護與居家呼吸器材使用,包含常見的呼吸症狀及使用呼吸器、咳嗽機對病友的幫助和重要性,治療師也帶來不同的呼吸面罩讓學員認識;

最後一堂課,由吳汀原物理治療師,主講漸凍病友物理治療與輔具運用,學員對於肢體關節運動技巧和照護十分有興趣。

三堂課程內容,精彩豐富、也淺顯易懂,學員們在實際體驗使用注音版後,對於病友和家屬的艱辛也有更深刻的體會,在有獎徵答環節也很踴躍;

課後也有學員回饋,也有幾位居服員來詢問協會捐款方式,因為漸凍症是罕見疾病,所以其實很少能遇到,感謝今天有此機會來上課,透過今天的課程,若未來有機會服務到病友,可以更清楚該如何與病友相處和提供協助,且理解和同理他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