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病友暨家屬聯誼活動圓滿結束

發佈日期:2023-06-14  

北區病友暨家屬聯誼活動圓滿結束

文/北區社工組長 鍾宜庭

        音樂在我們生活中無處不在,不只可療癒人心,也喚起我們不同的情緒感受,協會看見病友家庭長期因疾病帶來的壓力與不安的情緒,6/14北區的病友暨家屬聯誼活動,透過李安勝監事的牽線,當天邀請有好歌喉的女兒及鋼琴樂手孟大慶老師,所組成的見動康樂隊前來演唱多首耳熟能詳的歌曲,使當天的氛圍十分熱烈,隨著病友、家屬踴躍點歌,讓現場猶如小型演唱會。

        秀芬姐分享能再次見面好開心!我們在李維的歌聲中充滿回憶與療癒,我們的理事長有超強活力,但要為我們保重身體喔!感謝土匪哥(李安勝)幫我演唱【張三的歌】送給兩位好朋友~首次參加的病友許小姐對於活動感到很開心,也說道「生病以後,心情也受到疾病的影響而感到難過,這是第一次參加協會辦理的聯誼,感覺很好,而且心情也變得不錯。不只看見大家對活動的用心,而且協會的人也很有愛心去幫忙病友,期待下次還會再參加。」第一次參加的許小姐雖然感到有點害羞,但隨著音樂的旋律與節奏,也慢慢跟著大家一同享受音樂的氛圍。

  而整體活動最精彩的部分,莫過於景祥大哥、銀中大哥、佩君姐等多位家屬相繼歡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思慕的人」、「傷心酒店」等精典老歌,讓大家也共同回憶起那曾有過的青春歲月。

        在最後的交流時間,大家除了和治療師討論疾病與呼吸照護問題,也和許久不見的老朋友相互關心、經驗分享與交流,現場的氛圍活絡,大家透過交流關懷以及音樂欣賞,度過美好快樂的午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