恣意揮灑,青少年生活營

發佈日期:2019-09-27  社工部/謝孝慈  漸凍足跡


  家人生病了,相信對家庭任何一位成員都是巨大的變化。年紀較小的孩子或許面對這樣的情況會不知道該如何抒發、會覺得是不是只有自己遇到這樣的狀況? 藉著暑假協會辦理一場青少年生活營,期盼能為病友子女形成人際支持網絡。有了去年的經驗,在籌備期我們有了更多的溝通與準備,寓教於樂的安排能吸引更多學員參加。

  課程安排藝術創作,晚上逛知名的一中商圈夜市,翌日上午曼陀羅創作、下午到文心秀泰體驗VR 遊戲;讓家屬陪伴同行,減輕學員面對陌生人的焦慮,並創造親子旅遊的機會,也讓家庭的長期照顧者外出喘息,創造彼此交流的機會。

  第一天課程開始,學員都非常害羞但經過老師引導漸漸願意主動述說自己的想法,午餐時成員聊韓劇、抖音、網遊等話題交流顯得更自然,下午上課時可以明顯發現成員互動比早上更熱絡。

  講師帶領曼陀羅藝術創作,以花草當媒材,藉由藝術創作與引導,成員也願意表達對於父母親生病的心情與情緒。每一個作品都很獨特,午餐時間,講師帶領家長參觀大家的作品,家長們都很專注並露出笑容。

  最後的娛樂活動是VR 遊戲體驗,是學員眾所期待的,學員與家長在活動中享受遊戲帶來的體感與視覺刺激! 並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