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漸凍人協會)聲明稿

發佈日期:2020-09-24  


發稿日期:2020.09.24


本協會日前遭駭客入侵協會電腦NAS共用雲端資料夾,將所有檔案進行加密而無法使用,並且勒索協會要求支付贖款,才得以將檔案解密還原。協會已向警察機關備案,同時尋找專業資安公司進行協助提升資訊防護,並持續加強資訊安全管理。

 

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本會服務之個案與捐款者的資料,有被存取、遺失或被盜用之狀況。

 

協會為求謹慎,特別提醒本會之服務個案與捐款者多注意防範遭受詐騙。協會不會以電話要求提供信用卡資料,或要求至ATM轉帳或任一金融機構要求匯款至不明帳戶等動作,亦不會以匯款錯誤或重複匯款為理由要求提供帳戶資料。

 

本次勒索病毒攻擊事件不影響本會的各項服務,後續也將與服務個案和捐款者緊密聯繫與溝通。協會將秉持「用愛解凍」的精神與傳統,持續提供卓越之專業服務,讓漸凍病友能獲得更妥善照顧。

 

服務個案或捐款者若有疑惑或問題,請撥打至本會服務專線02-2585136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