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用行動貫徹信念」- 第十屆為漸凍人募款而跑

發佈日期:2019-10-16  文/企劃部  漸凍足跡

  個人的信念,可以牽動許多事物。「為漸凍人募款而跑」這是一場活動、一句口號、一份決心。李榮富,為漸凍人募款而跑發起人,最初簡單的自發性路跑,如今成為全台跑友朝聖的公益活動。

  2019 年9 月27 日下午6 點,苗栗客家圓樓旁的橋墩下,已經聚集了眾多跑者,為即將開始的「第十屆為漸凍人募款而跑」準備。今年的人潮和去年相比又更多了,像場超馬同學會一樣,熱鬧非凡。馬拉松的賽道上跑者之間能夠交流的時間不多,大家都專注在比賽;而這場活動,沒有計時也不用爭排名,夥伴們本著同樣的愛好,有一個共同交流的空間;跑者一個串連一個,逐漸讓這場活動的意義散播出去。

  李榮富大哥平時經營糕餅店,晨起夜歸工作,假日與家人相處,幾乎填滿了整個生活,熱愛跑步的他,利用假日空閒的時間擁抱他的興趣。籌備「第十屆為漸凍人募款而跑」,他從兩、三個月以前就開始準備,為了讓活動更加順利完善,他邀請了一群好夥伴──後龍夜跑團協助這場活動。後龍夜跑團負責規劃攤位的人力與餐點,這次更加入了「義賣活動」,琳瑯滿目的義賣商品,就像跳蚤市場挖寶那樣,大家的買氣相當踴躍!更讓人驚訝的,他們還排班表,每個時段都會有成員前來協助,真的是一群熱情又可靠的好幫手!

  「第十屆為漸凍人募款而跑」,重溫跑者與病友的情誼,即使一年見一次面,日常的問候跟近況互動,不曾讓彼此疏離。感謝李榮富、後龍夜跑團以及每一位跑友的付出與支持,期待下屆168k 祈福路跑我們再相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