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的故事 蔡英文:要把台灣人的愛心傳遞到國外

發佈日期:2018-12-14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 2018-12-12 17:41:22  精選主題

蔡英文總統12日接見「107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及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重要幹部」,肯定獲獎者對社會的關懷和貢獻,她期許讓更多的善行能夠發揮影響力,為社會帶來溫暖和關懷。

 

總統致詞時表示,她常常在總統府與一些國際性社團見面,他們的共通點都是積極關心公共事務、為社會行善。透過眾人的努力,把台灣人的正面能量集結起來,不只在國內做服務,也把台灣人的愛心傳遞到國外,讓世界更認識台灣。

 

談及得獎人─漸凍人協會的前理事長劉學慧老師,蔡英文說,劉老師在她的一生中,勇敢面對丈夫和兩個孩子都成為漸凍人的挑戰。劉老師的丈夫─陳宏是國內知名的生命鬥士,雖然罹患「漸凍症」,但他在生前堅持用「眨眼寫書」,一共寫了 7 本書、35萬字,也創造了金氏世界紀錄。

 

蔡英文指出,這當中「眨眼寫書」使用的注音符號溝通板,就是劉學慧老師所發明,十多年來陪伴、協助先生寫下字字句句。她不但努力幫助家人,也協助更多病友共同面對挑戰。現在,雖然劉老師離開人世,但她的堅持、她所做的一切,對漸凍病友來說,是永恆的鼓勵和支持。

 

蔡英文表示,就如同劉老師所帶來的影響力,各位得獎人的付出,相信對於每一位受到大家幫助的人,都是很重要的支持,任何的救助或伸出援手,都可能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最後,蔡英文特別感謝「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多年來堅持發掘好人好事,讓更多的善行能夠發揮影響力,為社會帶來溫暖和關懷。

 

新聞出處: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1212/311702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