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出繪本 盼助漸凍人子女安心上學

發佈日期:2018-12-03  2018-11-17 18:06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  精選主題

漸凍人協會邀請前理事長陳大謀的妻子屈穎,撰寫漸凍人繪本故事「夢想的音符」,今天舉行公益畫展,展出「夢想的音符」畫作,屈穎現身闡述繪本緣由與創作過程,希望更多人支持「夢想的音符」,讓更多漸凍人家庭子女安心上學、快樂成長。

漸凍症多數病友在中壯年罹病,原為家庭主要經濟來源者,家庭頓失經濟收入,病友家庭的子女多正處於扶養及就學的生活依賴階段,協會的服務除了漸凍病友外,更延伸至病友在就學階段之子女,提供助學金,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讓病友子女們可以安心就學。

屈穎表示,創作能量很大一部分來自於婆婆劉學慧,她的兩位孩子皆罹患漸凍症,一生奉獻給家庭和漸凍人協會,得知繪本消息後,非常期待能看到成品,但今年五月卻遭診斷癌症轉移到頭部,視力受到影響,希望眼睛恢復第一件事情便是一頁一頁翻閱「夢想的音符」,而她在今年七月過世,繪本是給婆婆的一個承諾。

「夢想的音符」為台灣第一個以漸凍病友真實故事為腳本的繪本,由旅美的劉思妤進行插畫、繪本計畫發起人屈穎撰寫腳本,10月已於各大通路上市。即日起至11月29日,繪本原畫作與插畫家個人作品共21幅畫,將在剝皮寮147號倉庫展出。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新聞出處: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48645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