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1月南區多元中心活動

發佈日期:2019-12-26  

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

南區多元服務中心簡介

 病友與家庭照顧者面對逐漸退化的疾病,有許多的情緒與壓力需要釋放,更擔心失能退化後如何外出或表達需求,琳瑯滿目的輔具甚麼才符合病友的特殊性,又這些特殊的輔具如何取得或購買,種種的問題不勝枚舉,如何藉助生活輔具來提升照顧品質與減輕照顧負荷,都是本會努力的目標,我們將辦公室空間作多元運用,創造新的服務元素,期盼創新服務能作為照顧模式的典範,希望將社會善心資源分享給有需要的人,物盡其用。

一、交流學習紓壓的天地

 病友與家屬專屬的「星巴克」-不論是病友或家屬都可以來這裡「喝咖啡、聊天、歡唱、交流分享」,並定期安排多元課程,含括照顧技巧、心情療癒、體適能、藝術創作…等各類課程,期待病友與照顧者的生活是走出戶外、走入群眾、聽見自己的心聲,開創生活的豐富性。

二、一日喘息服務

內容:當家屬或照顧者需要休息時,可以將病友送來此地,由本會護理師協助短期照顧,並同時評估是否適用「沐浴服務」,或是視病友體力協助參與各類活動。

服務時間:本中心週一至週五,上午9:00-下午5:00(特殊因素時間可另行討論)。

使用天數:原則上每人每月最高可使用4天,可視服務使用量彈性調整次數。

使用方式:採預約制,至少須於7天前申請,並由護理師安排照顧需求評估。

使用對象:現階段開放對象為漸凍症病友且是本會會員。

費用:免費

 三、沐浴SPA服務(開放給各類身心障礙朋友申請)

服務內容:本中心配置專人協助各類身障病友接受SPA沐浴服務,病友身上有造口者仍可以申請本服務,但必須經本中心護理師評估沐浴的合適性。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00-下午5:00。

使用次數:不限,每次沐浴時間共約1小時(泡澡時間15分鐘內)。

使用方式:採預約制,請於7天前來電預約。

使用對象:1.本會會員。2.其他類持有身心障礙證明者。家屬或看護必須陪同。

enlightened費用:每次收費100元。(本會會員、其他類障礙者具低、中低收入戶者免費)

enlightened注意事項:基於衛生避免交互感染,敬請自備洗臉毛巾、浴巾與衣物;病友的餐點與特殊餐具請自備,午餐可以請工作人員代購。​
 


南區多元服務中心1月活動簡章

 大家好:

 本中心是專屬病友們的星巴克,大家可以相約到此喝咖啡聊是非、卡拉歡唱、電影電視欣賞、心情分享……,自在開心度過美好的一天。

 中心設有與醫療同等級的沐浴spa機、居家生活輔具與溝通輔具陳設,並提供喘息服務;每週三上午安排照顧技巧指導實務操作,歡迎大家來交流學習。

 定期安排多元課程,本月紓壓課程為花的饗宴,以當季花卉及簡約花材設計盆花,借花草之美紓解壓力,也為生活空間增添溫馨的氣氛。

~~~敬邀大家踴躍參加~~~

本中心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56巷33弄 8號 (交通自理)

可搭捷運,於橘線文化中心站下車、搭電梯(近3號出口處)出口後,步行 5分鐘,即可到達中心位址。

預約電話:07-2228169,傳真報名:07-2228110,傳真報名請來電確認!

活動簡章:點我下載


日期

時間

活動主題

帶領者/講師

備 註

□01/08(三)

上午

11:00〜12:00

床上翻身擺位及拍背技巧

 

 

 吳真真護理師

 

 

指導照護技巧與交流

□01/15(三)

生命徵象測量及衛教

□01/22(三)

床上穿脫衣物指導

□01/02(四)

下午

13:30〜15:30

團圓歡樂音樂會

蔡瓊慧老師

各種樂器演奏免費參與

□01/09(四)

西洋花藝(一)

非本會會員酌收材料費100元/次

□01/16(四)

西洋花藝(二)

□01/30(四)

下午

13:00〜16:00

電影欣賞之交流會

《片名》三更半夜居然要

  吃香蕉?

汪雪真會友

電影描述從小罹患肌肉萎縮症的鹿野靖明,如何堅持「辦不到的事就是要靠別人」,以自由之心活出精彩人生的人生哲學。

每週四

下午

15:30〜17:00

義剪/專業男士理髮

林素足志工

服務各類身障朋友

(預約制)





0